曾都区:召开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39日,曾都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了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思想再重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成员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要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筑牢安全发展理念。

履职再加力,全力开展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职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以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内蒙古2.22煤矿事故通报为抓手,结合自身职责,迅速行动起来,聘请专家开展拉网式的隐患排查。要把隐患当事故看待,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对待,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规定盯死、看牢,整改到位,实行闭环管理,一个不能放过。

履职再尽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成员单位要加强相互配合,抓共管,要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要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严格规范档案、资料报送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敏感信息分析研判,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