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春节临近,116日,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危险化学品专委会主任刘德忠带队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全力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北乔师傅体育产业公司、湖北大闰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犇星新材料公司、安瑞泰气体公司、中盐红色劲典公司等企业进行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设备维护以及安全措施、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危险化学品生产区域现场警示标识、应急装备保养、安全设备设施管理使用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细致地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指引》和《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全力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繁重,风险挑战增多,安全防控工作压力明显加大。相关企业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坚持一切工作都要以安全稳定为前提,要充分认清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责任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以最严的作风、最实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和员工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技能,持续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平稳、健康的环境。
    随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服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青春化工园区办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