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郭晓东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19日,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到企业开展春节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并向企业的职工和家人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为随州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岁末年初,公司发展情况怎么样?”“春节假期,企业值班值守是如何安排的?”郭晓东先后来到随州火电厂、湖北大闰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犇星新材料公司、利康集团、湖北正大公司、万达广场,实地调研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和值班备勤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拉家常、话改革、聊发展,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郭晓东对企业2022年取得的良好业绩表示祝贺,衷心感谢他们2022年对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出的贡献和给予的支持,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对标对表2023年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人才聚集、成果转化等平台作用,共同关注、支持随州高新区谋划的重大项目,助力随州高新区加快建设“创新高地、产业新城”。

郭晓东要求,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各级各单位及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聚焦查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科学、精准、细致地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和员工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技能,持续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郭晓东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提级管理要求,压紧压实部门、属地、企业各方责任,盯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围绕优化要素配置、加强政企联系、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功能短板,帮助解决好企业用工、用水、用电、用气等问题,让企业轻松上阵、安心生产,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推进。要强化值班值守督查、信息报送,多角度发力,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有力有效处置。要在充分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做好物资储备和供给保障,强化场所消防安全监管,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安全有序,满足群众春节消费需求。要认真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食品进货、贮存、销售各环节的管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春节安全”。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德忠,四级调研员梁勇,区经济发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服务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