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县应急管理局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9月16日,全国、省、市三级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随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各级电视电话会议,并就地召开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刘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海,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庹大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关系到生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当前,我县已进入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抢前抓早、加强管控。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务必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抓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各级各方面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多层次、多渠道开展防灭火宣传,特别是要加强中小学生森林防灭火安全教育,对典型火灾案件查处情况进行公开报道,营造浓厚的防灭火氛围。要强化火源管控,保持警惕、抢前抓早,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监测;要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区位监管,确保将所有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适时开展预案演练和队伍培训,有效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问责力度,加大火灾案件侦办力度,依法惩处肇事人员,对工作不力现象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通畅、指挥调度顺畅,随时做好扑大火、打硬仗的准备。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扑火安全放在扑救指挥工作的首位,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扑救,按照应急预案,统一调度、科学应对,确保“打早、打小、打了”,降低森林资源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