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举办2022年森林防火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曾都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曾都区举办2022年森林防火技提升培训班全区115个村组社区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四大队的有关技术专家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知识,并现场演示防灭火设备维护保养及使用方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抓实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严格火源管控,坚持把火源管理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强化应急准备,提升处置水平。各地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森林火灾快速处置机制。加快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建好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要开展扑火队员岗前培训,提升扑火队员应对突变情况的自救能力,要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责任追究,全力抓好各项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