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支队:忠诚使命,全力防汛救灾

发布日期:2020-07-16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入梅以来,我市遭遇两次强降雨过程,特别是6月27日下午到夜间,我市大部地区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据市气象局报告,6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全市平均雨量138毫米,其中随县141毫米、曾都147毫米、广水125毫米,除府河、陈巷、李店、太平、杨寨外,其他乡镇均超过100毫米,其中累积降水量200毫米以上的乡镇有9个。

强降雨造成我市大范围出现渍水、内涝,灾情报告接踵而来。紧要关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接警而动,快速响应,果断行动,积极应对,扛起了防汛救灾的“大梁”。据不完全统计,6月28日凌晨02时至16时,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内涝积水、人车被困等警情26起,出动车辆59辆、舟艇47艘,参战人员327人次,营救受困群众134人,疏散转移群众810人。当日凌晨2点10分,高新区十里铺社区文帝大道上游防护堤溃口,造成下游部分住户室内进水,多人被困,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动3车18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用橡皮艇转移18人,同时用砂土加固堤防,堵住溃口。下午4点25分,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随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2车12人、一艘冲锋舟,迅速赶到安居镇居委会1组观音堂,将一位被困河中的老人扶上冲锋舟,又将老人放养的羊全都抱上船,转移到安全地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