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委书记张健督办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6 信息来源:曾都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7月13日,曾都区委书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张健到曾都经济开发区、洛阳镇督办指导防汛工作。

副区长刘文国参加督办。

张健一行首先来到㵐水河东堤龚家棚段,实地察看河堤应急加固工程建设情况。“6·27”暴雨期间,㵐水河干沟子段最高洪峰流量达1100立方米每秒,㵐水河东堤龚家棚段出现险情,区水利和湖泊局迅速制定应急加固方案,现已对480米出现险情河段进行应急加固,共向河堤基脚抛石2025立方米,修建临时导流围堰150米,施工临时道路480米。张健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搞好重点堤防建设,认真做好除险加固工作。要抢抓有利时机,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堤段管理,强化巡堤查险防守,确保堤防安全。

在洛阳镇桃园河水库、分水岭水库,张健详细了解应急预案、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防汛保障情况。他指出,要科学研判,提前预防,认真做好水情、雨情监测和分析工作,及时准确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在洛京公路小岭冲段,连日暴雨夹裹泥石冲刷着路基,存在安全隐患,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值守。张健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道路易发生滑坡、落石和塌方的路段进行风险评估和重点管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认真做好道路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值班备勤,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随后,张健来到洛阳镇金鸡岭村,察看山洪灾害防御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洛阳镇区山洪灾害危险区分布及人员转移安置点建设汇报。张健要求,要未雨绸缪,加强防范,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情况,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防汛抗灾工作的精准度。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全区水利设施和应急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应急响应有序有力。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