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委书记督办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信息来源:曾都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7月16日,曾都区委书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张健到北郊办事处、何店镇、西城办事处督办检查防汛工作。

副区长刘文国,区防汛办参加督办检查。

张健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北郊办事处的红石岩水库,实地察看水库的坝体结构、溢洪道、水库库容、水位等情况。红石岩水库为小I型水库,连日降雨,红石岩水库水位接近汛限水位。张健指出,红石岩水库是城区上游的“水缸”,要结合生态效益、社会效益谋划好水库环境保护,把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科学规划溢洪道桥梁建设,汛期要设置路障,安排干部值守,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雨越下越大,城里乡下被笼罩在雨幕中。来到何店镇白果河水库,张健走上坝堤,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准备及防汛值班等情况。张健强调,汛期来临,防汛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科学合理地调度好水库库容,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各镇、办事处、管委会、水利、应急管理等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确保上下联络畅通。要关注民情,重点关注山体滑坡地段及易引发的次生灾害,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西城办事处双龙寺社区六组,张健察看城区低洼地段积水情况后强调,要科学研究,从规划、建设、应急排涝等方面入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及时开展地下排水管网清疏,有效解决低洼地段积水问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分区分级精准应对,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