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25 信息来源:曾都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检验防汛抢险预案操作性,提高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抢险救援队员的协调配合能力。5月22日下午,曾都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人武部、区水利和湖泊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何店镇政府在何店白果河水库联合举办了2020年夏季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副区长刘文国到场观摩指导。

下午15时,刘文国宣布演练开始,参演人员迅速集结完毕待命。演练假定曾都区某水库(湖泊)发生重大洪涝灾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Ⅱ级响应,调集全区抗洪抢险突击队伍赶赴救援。演练分为无人机侦察、舟艇编队行驶、打捞漂浮物、舟艇翻覆自救、固堤排险等科目,整个演练历时70分钟,演练构想中的被困群众成功解救,堤坝安全隐患完全解除,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刘文国强调,当前已全面进入主汛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应急演练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围绕区委区政府防汛抗旱决策部署、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灾情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动员,抓紧行动,做到物资准备、队伍准备、预案准备和宣传发动到位,真正做到严阵以待,有备无患。要加强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各项技能,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刘文国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需改进的地方进行深入分析、总结,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招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做好人力物力财力准备,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