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信息来源:广水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扑火现场指挥机制建设,提升各级扑火指挥员精准研判、高效组织、科学决策、安全扑救的专业能力,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于2020年5月26日至28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广水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负责同志及各地负责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参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案例。参训人员学习了林火原理、组织指挥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行动需要把握的问题、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灾组织指挥、现场指挥机制建设暨重大风险防控、火场侦察的组织与实施、如何分析研判火场情况、火场清理看守和撤离工作的组织与实施、一线指挥员指挥灭火行动的主要工作和把握的问题、陕西韩城2019年“4. 5”灭火行动战例剖析、广东佛山2019年“12 .5”灭火行动战例剖析、灭火安全工作的组织与实施,观看了录像片《火场紧急避险组织实施》,为进一步推进扑火现场指挥机制建设、提高森林火灾扑火相关专业技能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