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3-25 信息来源:曾都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3月23日,曾都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苏俊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森林防火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全区上下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全民动员,强化宣传,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逐步建立应急联动、信息共享、组织协调等工作机制;要严管火源,消除隐患,坚决管好野外火源,管住火源上山;要保障设施,强化队伍,建立统一高效、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体系;要落实预案,做好扑救,把隐患清除在萌芽时期,把火情消灭在未成灾阶段。

会议要求,各地和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发挥各方优势,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组织专班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办,依法依规依纪启动问责程序;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