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大洪山安监局:开展安全指导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大洪山安监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根据党中央和省市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有关精神,为确保我区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大洪山安监局制定工作方案,组成工作专班,指导服务企业全面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特点,该局创新安全监管和服务方式,坚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接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支持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努力实现保发展、护稳定。

一是抓服务指导。提前谋划、主动靠前,充分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推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先后下发了《致全区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告知书》、《关于加强加油站散装油品销售安全管理的通知》、《转发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对全市集中隔离点安全状况进行大排查的紧急通知》等文件,为尽快实现企业平稳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确保生产与战“疫”两不误。

二是抓检查整改。赴各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检查及服务指导,对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责任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复产前培训、排查治理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整改,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和“防疫关”。

三是抓应急值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值班人员要保持联络畅通,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和险情,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确保应急备勤工作落实到位。

工作专班共开展安全指导服务企业10余家(次),发布疫情防控、日常安全管理、复工复产准备等相关信息30余条,发现并指导企业整改问题及安全隐患20余处,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安全管理、用工返厂等实际困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风险可控,隐患及时消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