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防火”随州消防全力保障驻地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10 信息来源:人民论坛网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火灾防控,坚守在战疫一线岗位,以党员率先、干部带头、指战员齐心的强大合力,全方位、“套餐式”服务为驻地安全保驾护航。

3月6日,随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3车15人成立4个专业分队深入辖区复工复产民生企业——湖北金银丰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厂房洗消和防消一体化服务工作。其中,洗消消杀分队负责生产产房、办公楼的全面消杀,共消杀面积约1000平方米;监督检查分队负责对企业开展全面的消防监督检查,共发现隐患10处,督促当场整改6处;灭火演练分队负责对厂房仓库重点部位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现场拉动16人,测试消防设施10处,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8条;防火宣传分队负责消防宣传培训,重点针对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常用消防设施对20余名在岗工人开展了实操教学。

3月4日,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开展集检查、洗消、演练、培训为一体的“套餐式”消防安全服务。期间,重点进行了防火监督检查、消防知识培训、灭火救援演练,并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防疫消杀,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3月4日,广水市消防救援大队119党员突击队为广水市健康中心的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送上一份消防安全“大礼包”,现场对值守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对日常防火检查、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对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了手把手教学。

3月3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同当地民政部门进行对接,准确摸清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基本情况后,深入辖区新店福利院和光华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同时送去了消防宣传知识图册,并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保防疫期间特殊场所消防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下一步,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决策部署,继续开展“套餐式”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服务保障和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