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与防火同行 随州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0-03-10 信息来源: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刻汲取3月7日福建泉州集中隔离点倒塌事故教训,全面做好疫情期间集中隔离点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3月8日,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联合辖区发改、住建、卫健、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专班检查小组,深入辖区集中隔离点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

每到一个集中隔离点,检查组就会详细询问隔离点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重点对84、酒精等消毒液储存场所消防安全措施防范,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现场抽查隔离点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使用熟悉掌握情况,并对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讲解了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从人防、物防和技防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整改措施,并现场解答了工作人员关于疫情防控时期消防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并要求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落实好消防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截止3月9日,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检查隔离点99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73处,提出隐患整改指导性意见96条,并将隐患情况第一时间汇总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确保全市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