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应急管理局有力战“疫”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0-03-02 信息来源: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随县应急管理局紧扣应急管理职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对内抓防控、对外抓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急人”的力量。

站位全局,压实防控责任

根据县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随县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应急预案。3名局班子成员不讲条件,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到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冷海波从大年除夕开始,每天坚持到单位值守,发挥了头雁效应。

以“无疫单位”创建为抓手,推动全员参与,持续实施严格防控措施。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组织全局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购买300个口罩,分发到干部职工。坚持每天安排专人对局办公楼、公务用车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每天两次(上午、下午各1次)统计机关干部职工体温。加强外来办事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工作。截至目前,全局干部职工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多方协调,给力物资保障

主动对接,积极向上协调争取抗击新冠肺炎防护物资,全力支援基层防疫工作。自1月24日至今,先后四次争取上级调拨救灾帐篷250顶、棉大衣738件、棉被1700床、折叠床1130张、护目镜600个。同时,对各乡镇防疫卡口应急物资需求情况进行摸底、汇总,形成分配方案。

随县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负责人高智勇同志,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单位人员少、疫情期间不好找搬运工等实际困难,毫无怨言,常常加班加点接收、统计、装卸、拨付物资,亲自爬上货车帮助搬运物资,累得腰酸背痛也毫无怨言。相关物资现已第一时间分发到21个镇(场、风景区、开发区)和相关部门,有效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一线,展示先锋形象

认真落实疫情包保责任制,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先后8次深入随县万和镇,实地检查指导该镇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该镇发放帐篷10顶、棉大衣15件、棉被20床、折叠床24张。

派驻随县万和镇石狮村、万和镇白云村及万和镇西沟村的5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克服生活不便、孩子年幼需要照顾等重重困难,吃住在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发放张贴宣传单1400余份,坚持参与村卡口值守,为群众代购日常生活用品,替五保户、贫困户和残疾人领取分发生活物资,协调单位先后为帮扶村送去口罩400个、消毒液80斤、大衣4件、体温计160个。

万和镇石狮村“第一书记”王勇在村口值守

落实“应派尽派、应下尽下”要求,选派6名党员干部参加随县厉山镇星旗社区还建房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值守点配备了床、被子等生活用品。值守人员在局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紧紧依托社区和疫情防控值守点联合党支部,认真开展巡查、防疫消毒、体温检测、小区出入管理、疫情排查登记等工作。

冷海波深入厉山镇星旗社区还建房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迄今共捐款2450元。

注重统筹,筑牢安全防线

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实行主要负责人带班、其他局班子成员值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在岗在位、政令畅通。

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及时传达《国家森防指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精神。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宣传教育、严格管控火源、做好应急准备。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报》,要求各地对照3起卫星热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县森林防火指部办公室针对随县均川镇龙泉村“2·22”森林火灾,督促县林业局(县林业公安局)加强火源管控,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2月中下旬,局主要领导带队,连续3天深入万和镇倒峡村、西沟村、石狮村、白云村,尚市镇社九村,唐县镇黄庙村,以及高城镇、殷店镇、草店镇、小林镇、淮河镇等重点乡镇的村组实地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自1月24日至今,共接报各类火情火警30余起,督促当地政府立即进行核查处理,实现森林防火“打早、打小、打了”的工作目标。

强化服务,先后接办4起外地车辆反映因疫情防控在高速公路通行不畅等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确保了问题妥善解决。

严格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督促全县各类工矿商贸企业(除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外)复工复产时间不得早于省政府明确的3月10日24时。现已完成7家申请复工复产企业的审核把关工作,加强“停不得”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企一策,分类管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冷海波到殷店米业有限公司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完善“日报告”、“周小结”工作制度,对全县各乡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进行3次调度,先后3次集中督办检查18家加油站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核查18个基层供销社烟花爆竹库存数量,督促各单位落实烟花爆竹仓库安全管理制度,疫情期间不忘经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