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清明节期间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4月2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清明节期间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省森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应急管理部3月31日全国视频调度会和4月1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工作的有关要求。总结疫情以来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全省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森防指敏锐感知,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保持了总体平稳。同时,也要认清形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日益凸显,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异常严峻。

会议强调,清明节前后历来是我省森林火灾高发期,各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具体要做到“四个加强”。一是加强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县乡村各级防火责任。二是加强火源管控。严格生产用火管理,严格重点人员管理,严格重点部位管理,严格敏感时段管理。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群发手机提示短信等方式,多渠道、多手段普及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火常识。四是加强应急处置。要加强预案准备,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科学扑救。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光武,省森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指挥中心和救援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森防办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