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减灾办对二季度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开展综合研判

发布日期:2020-04-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3月31日,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气象局、市住建局、市水利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地震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对我市二季度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综合会商研判。

根据气候趋势分析及相关部门综合研判,二季度我市自然灾害风险水平总体偏高。随着清明节来临,进山扫墓、焚香烧纸等行为引发森林火灾的隐患增多,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同时,还需重点防范可能持续的干旱和局部暴雨引发的洪涝、地质灾害等对群众生活、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造成的不利影响。

综合会商研判情况,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森林防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当前全市水利设施蓄水严重不足的情况,会议要求水利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在留足居民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全力保障水稻育秧用水。针对春夏之交,强对流天气多发,易引发强降水、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情况,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早安排早部署,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综合治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牢牢掌握综合减灾的主动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