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四期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7:5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适应应急管理部门“实战部门特点、纪律部队要求、应急队伍属性”,按照“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善协调”的要求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85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2022年度第四期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

此次大讲堂活动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基础知识为主题,局调查执法统计科科长晏明顺同志主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晏明顺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定义、分类,事故报告的三个程序和事故调查的四个阶段。随后,晏明顺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事故调查处理的基本程序、法律依据、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近年来省内几起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对事故调查处理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讲解说明。

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先红同志强调,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程序和必要工作,必须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科学、规范实施。相关业务科室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在日常工作中要对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支持,共同把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为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