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做好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0 15: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据气象预报 ,本周我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7月19日,副市长徐锋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我市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防汛人员务必进岗履职,组织指挥人员、巡查值守人员和转移避险责任人要到岗到位,严格落实强降雨期间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规定,把防汛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多措并举务必管控风险,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隐患整改、临时管控、停产撤人等措施必须坚决果断,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防止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做好应急准备,预警要及时准确,险情要抢早抢小,应急救援要迅速,应急保障要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我市尚未出现较严重旱情,但当前正值水稻生长用水期,夏季连续出现高温天气,水分蒸发量大,作物需水量增加。会议要求,各地要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水库堰塘的蓄水、保水工作,做到防汛抗旱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