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多措并举保春节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20 16:4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春节期间,随州市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未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春节期间,随州市各部门、各单位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加强与气象、交通、旅游等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强化自然灾害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同时,要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等专业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实战演练和应急物资配备,进一步健全应急响应处置机制,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在岗带班,及时调度每日安全生产情况,按时上报值班情况,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报送。随州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5个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和1个专项执法组,在假期深入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综合检查,对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全市各地应急部门组成多个工作组,对辖区镇办、企业全面开展了暗访督查,全力做好节日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通过监督检查加强了重点行业、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