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竭诚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19 15: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今年春节假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市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明察暗访,主动研判安全风险,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了人民群众渡过祥和安全的春节假期。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

2月9日,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双人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履行好应急值守工作职责。要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排查督导,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响应处置机制,确保突发情况下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协调联动,严格值班值守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 24 小时双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执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及时向党委政府和上级应急部门报送每日安全生产情况。

加强协调联动。加强与气象、交通、旅游等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强化自然灾害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提醒、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旅游景区、交通运输等严格落实风险管控责任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应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备勤,保持通信畅通,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做好应急准备。要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等专业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实战演练和应急物资配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市应急系统干部全员备勤,保持通讯通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迅速出动、快速反应、及时救援。

深入一线,明察暗访促安全

春节假期,市应急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和1个专项执法组,在假期深入各地和企业,对全市各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并对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2月9日下午,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涛带领督查组对广水片区进行明察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月15日,省厅龚效峰副厅长、高杰处长、昝军主任赴随州开展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耘禾,副局长黎争光等人陪同监督检查各地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情况。

▲2月16日,副局长余鹏程带队对曾都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检查了曾都区应急管理局和北郊办事处值班值守情况,抽查了随州润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三环铸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2月17日,政治部主任陈家斌同志带队到高新区管委会对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进行检查。现场查看高新区管委会、安监局春节值班情况,检查鸿伟化工、永壮生物等2家企业和3家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督促高新区安监局加强春节值班和安全检查执法工作。

▲2月17日,总工程师谢恩忠同志带队暗访检查公安系统节日期间交通安全执勤和沿途村森林防火工作,深入站点村镇检查各级值班值守情况。


全市各地应急(安监)部门组成多个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镇办、企业全面开展了暗访督查,全力做好节日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随县应急管理局

随县安委会办公室拟定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暗查暗访工作方案》,从2月11日开始,随县应急管理局每天安排1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和执法检查工作,累计出动人员30余人次,抽查14家单位的值班值守情况,暗访2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问题隐患30余条,全部实现当场整改到位,并协调处置火情18起,确保了全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月11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涛带队赴随县盛和烟花爆竹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对该公司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烟花爆竹库存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2月12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定军带队赴随县卸甲沟金矿有限公司张家楼尾矿库查看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运转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2月13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姚林通过值班电话抽查殷店镇、尚市镇应急值守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带队实地检查几处加油站的安全保障工作。

▲2月14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致强带队到乡镇对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并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保障情况。

2月15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冷海波带队到湖北允升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公司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及新疆留守人员疫情防控情况。

2月15日下午,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效峰一行到随县盛和烟花爆竹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查看了仓库烟花爆竹储备情况,随机抽查了安居镇和睦畈村森林防火值守工作,并对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表示了慰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耘禾及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冷海波陪同。


广水市应急管理局

广水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在假期深入各地和企业,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并对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2月8日,吴晓华、柯建斌在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

2月9日,广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永安在长岭镇义邦防腐公司、武胜关镇双剑风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节假日值班值守、应急准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2月15日,广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永安带队对华鑫冶金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曾都区应急管理局

曾都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在春节期间组成多个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组对全区各地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暗查暗访。


2月12日,曾都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程杰带领督查组对辖区加油站及乡镇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月13日,曾都区应急管理局工会主席支德雄带领督查组对辖区加油站、工贸企业进行了暗访检查,先后检查了曾都加油站、随州市神威矿山机械有限公司、随州博大钢构工程有限公司、湖北钰龙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 

2月16日区局副局长周华君陪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余鹏程到曾都区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先后暗访了北郊办事处、东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环铸造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2月16日上午,曾都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詹升权带领督查组到湖北金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明察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随州高新区安监局

高新区安监局制定了春节期间暗访工作方案,成立了专班,节前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安监局局长谢华文亲自带队,检查了企业值班值守情况,主要负责人带班值守情况。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安监局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安监局对全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检查,并对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2月9日,安监局局长杜斌带领检查组对景区进行明察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月15日大洪山安监局局长杜斌带领检查组开展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工作,对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安全检查。

当前,以节后返程为特征的春运交通安全、以连续生产企业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为重点的企业生产安全、以森林防火为重点的自然灾害等风险相对较为突出,全市应急管理(安监)部门将继续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