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专题会商部署节前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2 17:2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月29日随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市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工作专题会商,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商主题为研究部署“春节、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汲取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1.10”事故和随州高新区淅东烟花炮竹厂“1·11”事故教训为背景,随县、曾都区、广水市、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随州高新区等地分别就近段时间以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及省市安委会有关文件要求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在会上通报了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余鹏程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分析形势,紧绷监管之弦。岁末年初的几起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尤其是要注意疫情防控要求的就地过年带来的加班加点等不确定因素。二是要查漏补缺,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摸清底数,尤其是春节期间不停产的企业要盯死看牢,突出非煤矿山在建项目和工贸“四类企业”。三是要多措并举,提升监管水平。压实三个责任,突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加强学习,依法行政,转变作风,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