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25 14:3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市2020年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现场查看各地恢复重建工作进度及相关救助政策落实情况。每到一户,检查组均认真询问倒房重建户家庭经济状况,对照台账核对重建救助对象是否属于因灾倒房救助对象。入户了解情况后,检查组还现场检查了因灾倒房恢复重建户的档案资料、民主评议、工作流程等是否规范全面。

今年,我市共发生两次风雹和二轮洪涝灾害,尤其是梅雨期全市共出现七轮强降雨过程,持续强降雨造成大量农房倒损、农作物受灾。为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已累计下拨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补助资金1900万元,全面完成了206户608间房屋重建和1244户4624间房屋修缮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