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到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督办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01 16:2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2月30日,市安委办第四综合督查组组长、市应急局党委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家斌带队到高新区督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整治、冰冻雨雪天气安全和安全防范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川,高新区安监局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督查组现场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提出了整改要求。随后,陈家斌一行先后深入中盐红四方、靖泰化工两家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可燃气体、有毒气体探头等安全设备设施是否完好使用、一线操作员工是否存在违规违章作业行为、高危工艺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内容。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陈家斌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梳理安全风险隐患情况,分类施策,确保整治到位。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高新区和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真正让安全生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加强指导检查,安全监管工作人员要经常深入企业和现场指导安全生产,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到位,真正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