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4 16: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应急管理部 公安部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的通知》精神,推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随州市应急管理局于12月中旬开展了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调研工作。

调研组分别赴随县、曾都、广水应急局开展调研,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意见建议。调研组主要就各地建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长效工作机制情况、联席会议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涉刑案件移送情况进行了了解,询问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充分肯定了各地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

今年全市共移送涉刑案件11起,涉刑17人,有力地惩治了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强大的社会震慑力,对预防安全生产违法犯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起到了有力的推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