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督导调研全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9 16:5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措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9月1日—4日,市安委会办公室派出3个督导组到各县市区、部分市直单位和企业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抽查企业的方式开展。重点督导各地各牵头单位推进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总体进展、建立的机制体制和相关保障措施、各地各牵头单位责任分工和“两个清单”建立等情况。

督导组听取了各地各牵头单位关于三年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工作落实成效及存在问题,听取了意见建议。重点查阅了各地各牵头单位的行动方案、“两个清单”台账、教育培训记录、日常情况调度等文件资料,了解了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还随机抽查暗访了部分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关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矛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督导组对各地各牵头单位各企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三年行动时间跨度长,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抓细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健全隐患排查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要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做好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落地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