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出台“应急+消防”联合办公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20-09-18 10: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应急管理局与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印发《随州市“应急+消防”联合办公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规则》共五章十七条,分别对联合办公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督导制度、会议制度等进行了规定和说明。

《规则》明确随州市“应急+消防”联合办公室是随州市应急管理局与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常设的议事协调机构,联合办公室下设4个协调组(即灾害防治组、救援协调组、法制宣传组和后勤装备保障组),分别由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业务科室联合组成。联合办公室负责综合救援和消防工作的制度设计、总体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贯彻落实应急救援和消防工作的各项政策,依托市应急委和市安委会平台,统筹推进灾害防治、应急救援、法制宣传和后勤装备保障工作,研究解决应急救援和消防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等。

《规则》的出台为进一步整合全市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工作力量,加速构建“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新模式,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