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带领新同志奋战在战“疫”一线-----记随州应急管理局抗疫突击队员

发布日期:2020-02-13 12: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请出示您的通行证并测量体温”,“温度正常,请问您最近接触过发热病人没?“好了,您可以通行,注意安全!”
这是随州应急管理局抗疫突击队员王毅在执勤点的一段普通对话。自从1月27日以来,这些突击队员一直默默的坚守在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努力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让我上,我是党员。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总能听到这样坚定而有力的声音。市委组织部抽调人员成立第一批新冠肺炎防控维稳突击队,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毅和入党积极分子王琦主动“请战”奔赴战“疫”一线。王毅说:“自己身体不错,又是老党员了,理应冲在全前面。”王琦表示,自己年轻,抵抗力强,希望加入到一线抗疫队伍中去,到战斗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察。自1月27日,他们便根据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连续14天在疫情狙击一线执行疫情联防联控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人员、车辆管控任务。

“下雨了,你们先去帐篷,我把这个要通行的人再检查一下”,王毅坚持以一名老党员要求自己,凡事冲在前面,不怕苦,不怕累!王琦把这些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检查的间隙,王毅同志也会向王琦讲一些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多年的工作心得。

因为全市交通管制并且公务车辆有限,王琦同志骑车,王毅距离稍近经常步行,两人常常提前半个小时出发,到值守路段时已是满头大汗,等暖干身上的汗后浑身又是冰凉。冬季的随州寒冷湿润,冷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在缺少防护装备情况下,他们克服交通不便、条件艰苦、工作对象复杂等困难,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他们始终坚持执勤值守,一站就是一天的时间,有时晚上值班要到凌晨才能回到家里。

他们的故事,都是履职尽责的小事,但他们,值得被记下来。正是这些小事充分展现应急人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战斗作风。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愿每一个在战“疫”一线的人都能平安归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