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斗中绝不缺席的应急人

发布日期:2020-02-12 18:5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我现在单身,没有负担,作为单位的一份子我愿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的入党积极分子王琦主动请战。1月26日,刚从随州市禁鞭巡查工作战线上回来的他没有休息一天,立即转入随州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突击队,直接奔赴市青年路与随县交界的安居路口配合交警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管控、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这是突击队员王琦的无怨无悔!

“喂,是湖北利康医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程总吗?我是随州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閤明,为确保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供应及民生保障工作,你们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复工生产企业,我们为你们提供一对一安全服务………”。入党积极分子閤明每日电话调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交通管制,车辆禁行不要紧,每天步行1个多小时也要到单位。疫情期间,他制定了工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将省市有关复工复产的要求及时传达到企业,摸清了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供应及民生保障生产企业底数。--这是安全服务团队閤明的职责使命!

应急管理局里像这样的入党积极分子有很多,比如危化品监管科的加梦洋、综合监管科的张鹏,他们有的是行业里的专家能手,有的是科室里的工作骨干,关键时刻他们毫无怨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据悉,岁末年初,湖北省武汉市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周边的随州市疫情防控压力与日俱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州市应急管理局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成员单位,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耘禾同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和责任包保督察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取消休假全部返岗、入党积极分子踊跃请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进村到户,开展联防联控,深入企业上门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调运应急救灾物资,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誓言:抗疫战斗中我们绝不缺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