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和安全两手抓 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4 12:5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月12日和13日,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孙家杰同志带领市安全生产基础科,分别会同曾都区应急管理局和随州高新区安监局一行,先后检查了湖北利康医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曾都厂区)、湖北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湖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利康医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区厂区)等多家防疫物资在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为上述企业送去了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危难之时显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每到一企,孙家杰同志除详细了解生产一线人员身体健康、个体防护及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员工测温、流向登记和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外,还处处提醒大家----防控疫情,还要不忘生产安全。并对大家“舍小家、为大家” 默默奉献,以“疫情为令、忘我工作”的大无畏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湖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组对该企业没有按要求上报《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防控制度不完善、防控台账登记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严厉警告,并责令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市局备案。

孙家杰强调,各地各单位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区)防控部署,把落实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疫情和安全“两手抓”、防控和生产“两不误”。各地各企业一定要严格执行复产复工“八个严格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疫情防控方案、返岗信息登记、日常防护措施、企业封闭式管理、分散就餐要求、安全生产要求、物资供应保障)和 “六个必须”(必须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必须排查每名职工假期期间流动信息情况;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对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切实做到员工不“带病”上班上岗、机器不“带病”生产运行。 

  孙家杰对各地应急(安监)局随行人员特别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一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随州应急人应尽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