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 主动作为 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把狠抓理论学习、强化履职担当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在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干部在线等网络平台的学习,通过每周通报、个别督导等方式督促全局同志大兴学习之风,目前三个学习平台的排名上,应急管理局稳居全市前列;局党组制定《季度述职考评制度》,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善作为”的要求,督促干部职工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近日印发了《争创党员先锋模范岗实施方案》、《局机关青年干部读书班工作方案》和《班子成员帮带非党干部职工方案》,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开展。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争创党员先锋模范岗实施方案》,将评选工作与科室季度述职考评、民主评议相结合,评选出大家公认的模范党员,采取下发文件、网站公示、挂牌表彰等多种形式提升模范党员的荣誉感,使其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督促其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升榜样效应和服务意识,为全局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推动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质。制定《局机关青年干部读书班工作方案》,要求40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自觉加入,指定3名科室负责同志组建班委会,明确组织形式、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青年干部作为单位建设的生力军,通过集体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活力和积极性,通过加强学习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

三是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帮带作用。制定《班子成员帮带非党干部职工方案》,将全局目前还没有入党的13名同志纳入帮带对象,由各自的分管领导负责履行帮带职责。一是工作上加强指导,二是学习上加强督促,三是生活上加强帮助,通过各种形式提升非党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为下一步更好履职尽责、发展党员等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