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安监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大洪山安监局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认真落实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景区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

一是高度重视,全区上下抓安全。2020年6月8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议,印发了《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和部署,做到领导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二是广泛发动宣传,提升安全月的社会效应。严格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共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10余场,悬挂横幅、展牌20余幅。并深入企业、走街入户发动500余人参与“安全知识答题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人民防线。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活动,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对非煤矿山、工贸企业、危化品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防火防汛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登记建档,落实责任人员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对各个企业和长岗镇中学进行防疫专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