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安委办举行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神农故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3日下午,随州市安委办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神农故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主会场,随州市安委会21个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随州高新区安监局参会,各县市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参照主会场参会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随州市安委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促进随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启动仪式上,随州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耘禾同志发表讲话,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并进行了动员讲话,最后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神农故里行”各项活动,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地发生,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和品质随州建设筑牢安全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随州市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组织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开展安全生产神农故里行等11项内容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实际行动唱响”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旋律,营造全市”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