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关于2021年市级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第二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7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市安委会关于2021年市级

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第二批)的通知

各县、市、区安委会,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安委会,市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为切实推进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督查和暗访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结合市安委办前期验收抽查情况,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市安委会决定对随州市靖泰化工有限公司汽包气管第一道环焊缝开裂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整改责任。整改责任单位、督办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大隐患整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督办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原则要求,及时督促协调解决隐患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隐患整改主体责任,周密部署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挂牌隐患按时限要求、高质量整改到位。

二、细化实化隐患整改方案。要建立政府领导协调、部门强化督办、单位整改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按照“一隐患一专班、一隐患一方案”及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应急预案五落实的要求,细化整改方案,并将隐患整改方案报督办单位审定。要加强隐患整改过程的安全管理,落实防范措施,严防整改过程中发生事故。

三、加强隐患整改督查督办。市安委办将适时调度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定期开展重大隐患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全程跟踪督办整改,适时进行情况通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而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四、认真落实隐患整改核查验收。隐患整改工作完成后,隐患责任单位要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属地安委会办公室,由属地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实地核查验收。经验收合格的,报市安委办申请复查销号。隐患整改完成情况纳入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考核重要内容。

各地要严格落实分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要求,按照每个县(市、区)不少于1处的要求,由县级安委会挂牌督办一批重大隐患,并及时将挂牌督办情况报市安委办备案。

市安委办联系人:刘晨,电话:0722-3596789,电子邮箱:172380569@qq.com。

附件:2021年市安委会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第二批)一览表

                             

随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1年12月7日



附件:

2021年市安委会挂牌督办重大隐患(第二批)一览表

序号

单位隐患

  

隐患主要内容

整改要求

责任单位

督办单位

完成时限

1

随州市靖泰化工有限公司

汽包岀气管第一道环焊缝开裂,蒸气泄漏。

重新焊接,消除隐患。

随州市靖泰化工有限公司

随州高新区管委会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2022.3.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