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统筹推进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22 16:40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统筹推进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能力,市应急委办公室于2021年、2022年先后印发了《随州市应急预案编修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通知》,按照“统一规划、分类指导、分级负责、动态管理”的原则,协调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开展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的基础上,针对本行政区域、行业领域多发易发突发事件、主要风险,制定应急预案修编计划,把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进度,统筹抓好应急预案修编工作,切实提高应急预案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2023222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编制的《随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为及时了解各地各有关部门应急预案编修情况,市应急委办公室5月初印发了《关于做好应急预案编修和报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照总体应急预案所列任务清单,落实各类专项应急预案、部门应急预案编修责任。经查询,截至目前,已编制完成并以市政府办名义印发的专项应急预案有7个,还有部分专项应急预案正在征求意见、组织专家评审。按照分级属地原则,通过网上申报、线下受理方式,在市应急管理局办理了应急预案备案的中央企业在随单位、市直管企业6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