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认真组织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10:56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防办及早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扎实做好组织指挥、防洪工程、监测预警、应急保障方面准备,构筑度汛安全屏障。一是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建立健全市、、乡、四级防汛抗旱组织指挥体系。明确了全市各行政区域的防汛行政责任人,落实705座水库、2座大型水闸以及4000余处重点部位的防汛责任人二是夯实防洪工程基础。3月下旬至4月上旬,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分别派出检查组,督导防洪工程修复加固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水利工程设施水毁工程修复完成率达83%,其它小型水毁修复项目正在煞尾之中。三是强化监测预警能力。气象、水利、水文部门对信息化监测预警平台及相关站点进行了维修维护。市应急管理局按照每个行政村不少于3名防汛责任人的标准5444名防汛责任人纳入12379气象预警平台,实现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送达列支10万元购买应急监测设备终端,确保对辖区内雨情、水情工情等信息的实时监测。四是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全市所有水利工程编制了《防汛抢险(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共储备4.66万方砂石料、73.2万条编织袋等防汛抗旱物资物料。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方案,按照队加九组编制组建了以消防为骨干力量的综合应急救援队水利、住建部门分别组建了防汛抗旱、城市排涝应急救援队伍;加强与军队防汛救援衔接,计划开展一次军地联动防汛演练,随时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