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严明工作纪律 为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7-08 17: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6月27日至28日,我市普降暴雨、大暴雨,部分乡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此轮强降雨过程影响区域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致使我市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灾情。为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从以下三方面入手,严把纪律关口,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严把信息报送关。根据省防指《关于严格执行汛期信息报送纪律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出台汛期信息报送相关纪律要求,明确由市防办归口收集汇总各县市区汛情信息,经主要领导审核后报市两办。局值班人员以此信息为依据,每日通过值班信息系统向省厅值班室上报汛情,确保信息上报及时高效。

二是严把应急值守关。根据省防指《关于严格执行防汛应急响应期间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战时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与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建立紧急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按照防汛工作要求提前准备防汛应急物资,为防汛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三是严把隐患排查关。受6月27-28日强降雨的影响,全市各类水库蓄水快速增加,部分水库超汛限,多数小型水库处于高位运行,河道堤防受洪水冲刷,部分房屋受洪水浸泡,增加了堤坝渗水、房屋倒塌、地质灾害等风险隐患。市防办立即下文督促各地重点加强对河道、堤防工程、危旧房屋、居民集中点、非煤矿山(尾矿库)的巡查检查力度,落实包保责任,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