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市、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2023年 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自然灾害信息管理水平,增强灾害信息员灾情报送和应急响应能力,62日市、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2023年灾害信息员培训班。曾都区各镇(街道、管委会)分管领导和灾害信息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家斌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各地要建立健全灾害信息员队伍,不断强化灾害信息员工作责任。

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处副处长李伟,从厘清基层救灾救助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及时统计报送灾情信息,严格灾情管理;强化灾害救助政策措施,确保五有落实;严格救灾款物使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市应急管理局救灾科科长李灿讲解了灾情统计与报送、救灾工作政策、灾害风险监管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灾情报送的主体、内容、程序,即为什么报灾,谁来报灾,如何报灾。

参加培训学业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灾害信息员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持续加强基层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建设,不断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