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桌面推演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61日,广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桌面推演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推演。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我市受强降雨极端天气影响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推演设置分为“气象预警,会商研判”、“灾情重现,响应升级”、“城区内涝,应急救援”、“水库除险,应急处置”四个阶段。内容贴近实际,会商研判决策准确,预警响应衔接有力,处置流程清晰熟练,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和指导作用。

推演结束复盘阶段,广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刘永刚同志总结应急预案还需进一步完善,务必从贴近实战、科学高效的角度再次对已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修改完善,从最极端的情况、最细微的步骤考虑,确保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部门职责还需进一步明确,要参照今天的模式组织好全市的演练,在演练中不断熟练掌握各自职责任务、抓住工作重点;三是协同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要把提高部门协同作战和指挥调度能力准备得再充分一些,确保实战能像演练一样从容应对、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