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开展漂流项目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漂流项目安全管理和规范经营,确保汛期旅游安全531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组织开展漂流景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景区安监局、景区管理局、宣传文化局、农村工作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水管站等相关部门参加。

联合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对漂流企业救生员培训、购买保险、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警示标志、应急预案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漂流起止漂点、漂流河道、水库以及沿漂流河段安全警示牌、候漂厅、救生员、护漂员、救生衣、游客转乘巴士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各部门根据自身管理责任,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商,提出了整改意见。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詹升洪在检查中强调,漂流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落实隐患排查和闭环整改;严格执行限漂条件,加强安全警示提示;配齐配强护漂员、救生员队伍,并组织好培训,做到漂道护漂无盲区;落实头盔、救生衣、皮划艇等装备器材的安全要求;加强漂流水道安全维护,建立水库放水、泄洪联动通报机制;接驳车辆要具有正规营运资质,要与公安、卫生部门建立道路、治安、医疗应急联动机制;要严格执行极端天气“五停”工作指引要求;督导企业严格遵守景区漂流安全三条铁律,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