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积极组织开展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要求,提升全县各地防范意识,消除风险隐患312日,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成4个督查组,分别对随县各乡镇和各关键部门落实上级要求情况和具体应对措施开展了检查督办,务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值班值守到位、重点防范到位和应急处置到位。

督查组分随北、随中、随南三个片区,抽查了部分乡镇的值班值守情况,察看了各地对防范应对大风降温天气的安排部署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督导组还对交通、住建、城管、农业农村、气象等关键部门进行了检查,要求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防范应对责任,做到预警信息及时发布、防范措施及时有效、重点行业全面覆盖、生活秩序井然有序。

督查发现,各地各相关部门均能做到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相关防范应对措施切实有效。各地各部门克服防火、防风双重压力,任务落实到村,责任压实到人,确保了各地生产生活安全有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下一步,县安委办、县减灾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及时做好各类风险隐患信息的发布和落实情况督办,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布、早处置,为随县经济社会平安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