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组织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后,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靖华主持召开了全县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议,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及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地下矿山采空区、顶板、通风、隐蔽致灾因素等管理情况、露天矿山边坡管理情况、尾矿库维护工作,对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状况逐一分析研判,并提出相关工作安排。

吴靖华强调,一是各矿山企业要真正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二是要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确保问题隐患整改“五落实”闭环管理到位。三是要落实好“三个一”工作要求,召开一次全体职工教育警示大会,开展一次全面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组织一次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四是监管股室要与应急管理综合行执法大队联合起来,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抓住典型违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提升警示效果作用,确保全县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