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了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强化应急联动, 做好冬季灭火救援准备工作1月12日,随州市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曾都区吾悦华府一期3号楼拉开序幕。随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兆君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冯明静曾都区副区长罗俊涛等领导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物业管理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某栋高层建筑17楼发生爆燃,引燃室内窗帘、沙发等可燃物,烟雾迅速蔓延造成多人被困。物业管理人员立即启动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求助。

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就近调集3个消防救援站、1个消防通信分队、1个战勤保障分队14车76人赶赴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迅速出动,协调公安、医疗、燃气、电力、供水等单位应急力量到场联动处置。

此次演练,坚持“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采取“固移结合、以固为主”,“上下合击、内攻近战”等战术战法,编成组建高层建筑灭火突击队,强化无人机侦查监测、单兵可视化扁平指挥、装备模块化遂行保障、多种应急力量协同配合,圆满完成既定灾情的处置。

演练结束后,支队长冯明静进行了现场讲评,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参演力量进行了慰问,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各应急救援队伍贴近实战,苦练本领,枕戈待旦时刻保持应急准备状态,为重大活动节庆安保和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