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林救援队指导企业开展火灾扑救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022年1月11日,市宏林救援队接受邀请,组织专业队员,携带灭火器材、应急药箱和急救设备等,到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指导开展灭火演练和院前急救。通过演练和培训,提高公司防范应对安全事故和现场作业人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财产损失,避免人员伤亡。

演练模拟的场景为:公司维修车间因电焊作业发生员工触电事故,并引发大火。

公司带班领导接到事故信息报告后,立即通知拉闸停电,安排公司应急小组赶赴现场,组织员工撤离,采取必要措施控制火势,搞好先期处置,同时,根据火场态势和人员被困情况,迅速请求宏林救援队、曾都急救中心驰援施救。

在公司总经理和宏林救援队队长的指挥调度下,所有参演人员和公司员工按照现场处置方案,分头履行火场侦察、现场警戒、救援处置、医疗救护、通讯联络等职责,配合密切,行动高效。

演练结束后,公司总经理和宏林救援队队长对参演人员表现、演练活动准备、组织实施过程等进行了总结评估,并对监测预警、信息报告、隐患排查、工作规程和应急救援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