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以应急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3-30 信息来源: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3月26日,随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到万和石狮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查看了该村道路桥梁安全隐患,并现场给出解决方案。

据悉,该局在2020年通过派驻扶贫书记,指导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协助修复水毁桥梁,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等方式,在助力石狮村脱贫攻坚的同时,提升了整村防灾减灾能力,实现了全年火情零发生,成功甩掉“火窝子”包袱。

该局积极与村两委沟通联系,就石狮村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提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作用,秉持“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的心态,扎实工作,促进乡风文明;要因地制宜抓产业,发挥香稻种植、黄牛养殖、光伏发电等产业优势,带动村民致富;要齐心协力共发展,利用好在外成功人士、“百企联百村”、应急管理帮扶部门等机遇,多管齐下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