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林应急救援队:助力医药企业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3-29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增强医药行业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能力,近日,随州市宏林应急救援队与湖北郡泰医化有限公司开展液氨泄漏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演练情景设计为湖北郡泰医化有限公司生产科制冷组在进行液氨设备日常运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贮氨器发生大量泄漏,有制冷工在现场昏迷。

制冷组组长在接到危险报警后,迅速组织组员穿戴防毒面具进入事故车间,将昏迷人员背离现场,并向生产科经理汇报。生产科经理立即向总经理报告现场情况,总经理研判后迅速启动公司液氨泄露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由总经理担任现场总指挥,迅速召集应急小组到达现场。警戒疏散组、抢险救援组、应急医疗组,信息联络组、消防灭火组在十分钟之内就位完毕,并按照指挥部指令,迅速撤离车间工作人员,组织现场警戒,联系医疗机构,关闭电源和泄漏点阀门。

作为随州市一支省级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宏林应急救援队派出精兵强将参加此次演练,队员被编到抢险救援、应急医疗、消防灭火等一线救援小组中,对昏迷伤员开展专业应急救护,实施喷水稀释氨气,监测现场环境,参与设备故障抢修。

此次演练场景逼真,演练有序,行动快速,进一步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可行性,锻炼了应急救援指挥、协调、行动能力,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