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街道办多措并举确保群众安全越冬

发布日期:2021-01-14 信息来源:广水市广水办事处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有效防范意外事故,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越冬,广水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冬春季节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近日,广水街道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会,对保障群众安全越冬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村社区认清当前形势,绷紧安全生产这跟弦,全力做好“五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冬春防疫及安全温馨提示》海报、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推进安全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二是摸排到位。开展冬春走访大行动,建立辖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重点人员台账;三是关怀到位。网格员保障每周2次上门走访重点弱势家庭,及时提供相关帮助;四是管控到位。加强对重点场所安全管控,福利院、敬老院、精神病院等特殊场所每日进行安全报告;五是救助到位。民政办加强对低保、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群体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会后,各村社区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湾、网格,发放《冬季防范火灾安全知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宣传单,细致讲解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措施和急救方法。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开展“一对一”的宣传教育,指导群众安全用火、用气。此次全办暖冬行动共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10000份,宣传海报2400份,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全知晓,无盲区,无死角,进一步提高了全办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