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液化气罐使用年限15年,每隔4年还要定期检验”“巧灭油锅起火,可以迅速盖上锅盖”“正确使用灭火器,一提二摇三拔四握五走六对七喷”……10月24日上午,随县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随县厉山镇北岗社区开展了“干部宣传下社区,消防安全零距离”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掀起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新高潮。

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先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道金、杨涛、谢家林、雷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们一边认真细致地讲解着消防安全知识,一边搬上液化气罐、端上油锅、拿出灭火器进行实景演示液化气罐泄漏着火扑救、油锅突然起火等科学处置方法,还时不时地与台下的志愿者和社区群众进行着有奖互动问答,现场指导志愿者和群众代表正确使用灭火器。妙趣横生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演示、有趣实用的互动,为在场的200余名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服务活动,除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演示,还有疏散逃生演练。当天上午,在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后,疏散演练正式开始,11名志愿者在消防员们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穿过浓密的烟雾,快速而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从“火场”逃离,疏散到社区门前的广场上。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还组织社区群众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向他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本次活动,通过知识讲解、实景演示和现场演习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防范火灾和应对火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