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开展危化品生产储存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28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安监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8月20日,大洪山风景名胜管理区安监局对全区范围内加油站和液化气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目的是坚决防止危化品生产储存安全事故的发生,重点检查了加油站、液化气站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油料储存和液化气储罐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灵敏有效,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日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到位等情况。

  在检查中发现,企业均能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能及时开展对充装设备及安全保护装置的维护保养,操作人员能按操作规程进行作业。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技术制度不健全、日常检查和储罐降温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同时检查人员再次向经营者强调了安全生产运行的重要性,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巡检、维护,提高应急处置及保障能力加强安全管理。在下一步工作中,检查人员将会对此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