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0-06-16 信息来源:曾都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曾都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区委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是省委、省政府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修订了2014年6月印发的《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暂行办法》,对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县、市、区级以上地方党政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作了系统规定,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和“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

张健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强化安全监管,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责任。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张健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准确把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深刻内涵,严格落实党委的领导责任、政府的监管责任、镇(办事处、管委会)的属地责任、部门的行业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办法》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